Godsavestrawberries

害,我哪有啥好介绍的

“啊,喝十六块钱的牛奶对我来说真是奢侈啊。”
“黑糖牛奶加珍珠一共十二元。”
茗摇着混合罐,瞥见今天的第一位顾客趴在柜台上唉声叹气。年纪轻轻记忆力就衰退到这个地步了,real惨了。
“那四块是车费啦!来回的公交车。”女孩在小臂上蹭了蹭鼻尖的汗水,若有所思的盯着架子上的茶水罐。
专门坐车过来喝一杯牛奶?那可的确定是有点奢侈,茗心说。
空气中只剩下晃动混合罐的咔啦咔啦声。
结束了吗?茗不知道要不要让这段关于奇怪话题的对话进行下去,或者要不要让这段对话进行下去。说实话,她无所谓。
勉强进行下去也没有意义吧,这种无聊的话题。每天不断的重复这些大同小异的话,带着点虚伪的善意向客人展示自己的友好,好像已经要成为奶茶店店员应酬的一部分了。或许年纪大了连热情都会消失吧,她有些好笑的想。
“因为你们店好像没有什么更近的分店,这家已经是离我最近的了。而且,学校附近也没有其他奶茶店会卖牛奶啦,奶茶店卖纯牛奶按道理讲是有点奇怪啦……哦对啦,还有还有!你们家的珍珠真的超级好吃!嚼起来甜甜的,跟别家的都不一样!”
女孩突然叭叭叭叭的吐出了一大堆话。
看着挺活泼其实明明很紧张吧,这孩子。茗忍不住侧头看了她一眼。小顾客正用下巴颏支着头在胳膊上滚来滚去,好像突然开心了起来似的笑着。
那个笑容让人感到非常舒服,仿佛整张脸上都泛着阳光的颜色,干净而灿烂,轻易就能从中读到毫无防备的善意和些微局促。有点像植物大战僵尸里向日葵即将产出阳光时的样子,茗一边想着一边嫌弃着这个奇怪的比喻。
白色的牛奶从冰块的缝隙间滤过。茗第一次发现除了红色以外还有其他颜色让她联想到夏天。
她决定将这段对话再延续一点。
“那就给你多加一份珍珠吧。”
“欸?可以的嘛!这么好嘛!谢谢!”女孩好像收到了什么了不得的礼物似的发出了一连串的感叹。
大惊小怪。茗心情很好的想着,狠狠舀了一大勺珍珠。
“下次再来还给你加珍珠。”茗笑了笑,熟料的封口装袋,“给你个小福利。”
“哇这,这也太好了吧!谢谢谢谢!”
又开始了。茗看着那双星星眼,有个坏心眼的想法蠢蠢欲动。
然后她实践了。
茗俯身越过柜台,歪头贴近女孩的耳朵轻声道:“别告诉别人哦,再多老板要炒了我的。”
[虽然说老板要是知道这女人为了泡妞竟然说出这种话的话一定委屈的捶胸顿足,但那都是后话了]
女人的长卷发从肩颈滑下来,擦过女孩的侧脸。
有人脸红了。
“好,好的!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一定会再来的!谢谢啦!”女孩强作镇定的拎起牛奶挥了挥手,然后用一种逃命般的速度溜出了女人的视线。
茗直起身子,看着那个仓皇逃走的背影摇了摇头。
现在的小女孩都这么可爱的吗?

评论(27)

热度(1)